^ Back to Top

Taiwan

AirFriend International Co., Ltd.

Noctua發表首款完全被動型散熱器NH-P1和半被動系統用LS-PWM風扇

2021年6月15日--NOCTUA在維也納發佈了備受期待的 NH-P1被動式CPU 散熱器和半被動模式下選用的 NF-A12x25 LS-PWM 120mm 風扇。NH-P1 專為無風扇工作而設計,能在通風及自然對流性良好的機箱當中採取完全被動方式來冷卻中低功耗的現代高端CPU。對於進一步增強性能或僅在必要時啟動風扇的半被動方式散熱,NH-P1 可以另外搭配低轉速非常靜音的120mm風扇,例如新型 NF-A12x25 LS-PWM。

Noctua 首席執行官 Roland Mossig說“NH-P1 是我們第一款被動式CPU散熱器,應該很容易看出我們並非僅將常規散熱器去掉風扇而已”。“為了設計在無風扇操作,耗費相當大的工程,目前我們為最終結果感到非常自豪。 在我們完全無風扇的展示系統中,NH-P1 以超過 3.6GHz的頻率來跑Prime95, Intel Core i9-11900K--這顆CPU是蠻強大的處理器且高達125W 必須保持零風扇噪音!”


NH-P1 並非只是沒有風扇的普通散熱器:採用更厚、更大面積的散熱鰭片,在自然對流性良好的機箱降低質量和最小氣流阻力。 在完全優化的無風扇系統中,NH-P1 能夠僅使用自然對流來冷卻具有中低熱耗的高端 CPU(請參考設定指南CPU相容性列表),這樣構建出完全安靜而沒有會動的零組件。NH-P1也有附上以Torx為基礎的SecuFirm2+ 安裝系統和屢獲殊榮的新一代NT-H2 高級散熱膏、6年的製造商保修,NH-P1散熱器是頂級全被動或半被動模式構建的理想方案

Noctua 首席執行官 Roland Mossig解釋說“雖然我們對NH-P1 所表現出的性能感到非常高興,但我們還需要強調的是,構建被動散熱系統並不一定如同構建常規散熱系統那麼簡單。為了獲得更好的結果,必須更仔細地選擇組件,並應遵守某些原則”。 “因此,我們提供詳細的設定指南、構建指南影片教學、推薦案例列表以及廣泛的 CPU 相容性列表,以幫助客戶獲得更好的散熱結果。”

除了 NH-P1,Noctua 還發布了另外可選購的120mm 風扇 NF-A12x25 LS-PWM ,這是屢獲殊榮的 NF-A12x25 系列的低轉速且支援 PWM型號,非常適合增強 NH-P1 在半被動系統中效能。 NF-A12x25 LS-PWM 的最大噪音僅 12.1dB(A),幾乎聽不見,但卻能顯著提高冷卻器的性能。 由於風扇在 0% PWM 時完全停止,因此可以將其設定為半被動操作,以便僅在必要時旋轉。 這樣,系統大部分時間以無風扇運作,但仍能預先保留彈性給需要更強大氣流的 CPU滿載條件下能充分冷卻。

NH-P1
NF-A12x25 LS-PWM
建構指引影片
NH-P1設定指南
NH-P1 CPU相容性表列
NH-P1 主機板相容性表列
NH-P1 機箱推薦

關於 NOCTUA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NOCTUA優質散熱系統憑藉其優良的性能、良好的噪音控制以及品質獲得了全球超過6000獎項和推薦。NOCTUA擁有數十萬忠實愛好者遍布於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