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Top

Taiwan

AirFriend International Co., Ltd.

NF-A14為優質的安靜的140mm風扇,符合貓頭鷹的AAO(先進的聲學優化)標準之方形扇框。就因為方形扇框及140mm的安裝孔位(124.5毫米間距),非常適合在水冷散熱器或用於將機殼內風扇升級為140mm之用。擁有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的措施,如氣流加速通道,並承襲屢獲殊榮的NF-P14著名的安靜的散熱特性,都進一步提高NF-A14效能。FLX的版本提供1200 / 1050 / 900rpm三種轉速,並提供低噪音轉接線,透過微調,可選擇最大的散熱通風性能或彈性調整成幾近無聲的靜音運行模式。其精湛的平穩性,是來自於SSO2軸承平穩運作, Noctua值得信賴的高品質,是追求頂級散熱及靜音效果之最佳選擇。

產品特色:

承襲屢獲殊榮的NF-P14風扇(Succeeding the award-winning NF-P14)
Noctua NF-P14風扇已成為電腦愛好者尋找優質靜音的140mmm風扇之首選。由於其傑出空氣動力學設計,NF-A15比上一代產品提供了更高的靜壓和更加優化的氣流/噪音比。

140mm 方形扇框(Square 140mm frame)
NF-A14 140mm方形設計的140mm安裝孔(124.5毫米間距),是用戶為升級140mm機箱風扇或使用140mm水冷散熱器的高級選擇。方形設計將確保全面覆蓋性和最好的靜壓及完美的散熱性能。

氣流加速通道 (Flow Acceleration Channels)
NF-A14 FLX葉片上具有若干條氣流加速通道。經由在扇葉外刃區塊加速氣流通過,這項措施降低側邊氣流分離,因此增進效率並降低渦流噪音。

AAO聲學優化扇框(Advanced Acoustic Optimisation)
Noctua聲學優化扇框(AAO Frame)內建防震墊及Noctua專有的階梯式進氣口設計和內表面微結構,進一步改進風扇的性能/噪音效率。


 
階梯式進氣道設計(Stepped Inlet Design)

Noctua的階梯式進氣道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藉著在風扇氣流入口處加上這種特殊設計,將平順的氣流到轉變成較不規則的湍流。這和高爾夫球上的凹洞設計有相似效果,如此會有更多氣流湧地動聚集在扇框與扇葉間,讓扇葉吸入更多的空氣,改善了整體的氣流效率。階梯式進氣道設計在除了這些空氣動力學的優點,也降低了音調攝入造成的噪音轉化為湍流,產生了更多的寬帶噪聲分佈層流入。通過這種方式,階梯式進氣道設計有助於改進風扇的音質,讓它更容易融入背景噪音,使之更合人耳。

內面細微結構(Inner Surface Microstructures)
內表面微結構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 ,經由扇框內面細微結構,讓葉片將氣流切開時,降低葉片通過時產生之噪聲並有效地改善氣流及風壓表現。

風扇本體內建防震墊 (Integrated Anti-Vibration Pads)
由超軟矽膠製成的防震墊,大大降低微小的震動,與安裝在散熱片上的標準系統風扇相容。

第二代SSO軸承 (SSO2 Bearing )
NF-A14 FLX 是由經過時間考驗SSO軸承改進而來,SSO2之磁穩定設計將後面的磁鐵放置在接近軸心位置,提供更好的穩定性質及精確度和耐用度。

金屬軸承封套(Metal bearing shell)
為了確保精確程度、最小公差和長期穩定,運用全黃銅材質以CNC磨製出金屬軸承封套。

二代穩定驅動(Smooth Commutation Drive 2)
Noctua最新版本的平滑驅動系統,確保了極高的運行平穩性,消除扭矩變化和開關噪聲,因此即使與NF-A14 FLX風扇在相當近的距離也非常安靜。

三轉速彈性調整( 3 speed settings for full flexibility)
 NF-A14 FLX 風扇有提供個低噪音轉接線(Low-Noise Adapter)及超低音轉接線(Ultra-Low-Noise Adapter),可以讓此風扇在1200rpm、1050rpm、900rpm三段轉速間調整,這非常方便對於氣流及寧靜程度進行微調之用。

延長電源線(Extensive Cabling Options)
NF-A14 FLX 原來設計電源線長度為20cm是為了避免零亂,但必要時我們也附有延長的轉接線,能再增長30cm,快速串接,同時我們也提供有大4Pin 轉 3Pin的電源轉接線(3:4-pin Adapter),方便串接到電源供應器。

消耗功率超低(Ultra-Low Power Consumption)
儘管其進一步提高了性能,但NF-A14 FLX的功耗僅為0.96W,與其上一代產品相比減少約20%,這不僅環保且減少電費。

6年原廠保固(6 years manufacturer’s warranty)
Noctua風扇以其無可挑剔的品質和出色的長效使用聞名。如同所有Noctua家族風扇一樣,NF-A14 FLX 也是超過150.000小時以上的MTBF等級,並有來自原廠完整6年保固。

產品規格

尺寸:  140x140x25 mm
電源接頭: 3-pin  (附轉接線可轉為4Pin串接在電源供應器)
軸承:  SSO2 
葉片幾何形狀:  A系列氣流加速通道 
扇框技術:AAO (Advanced Acoustic Optimization) 
風扇轉速: (+/- 10%)  1200 RPM
風扇轉速(L.N.A.): (+/- 10%)  1050 RPM
風扇轉速(U.L.N.A.):(+/- 10%) 900RPM
風量:67.9CFM(115.5 m³/h)
風量 (L.N.A.):59.9CFM(101.9 m³/h)
風量 (U.L.N.A.):52.2CFM(88.7 m³/h)
噪音值:19.2 dB(A)
噪音值(L.N.A.):16.4 dB(A)
噪音值(U.L.N.A.):13.8 dB(A)
風壓:1.51 mm H2O
風壓(L.N.A.):1.18 mm H2O
風壓(U.L.N.A.):0.89 mm H2O
最大輸入功率: 0.96W
最大輸入電流:0.08 A
直流電壓:12 V
平均固障間隔時間MTBF  > 150.000 h

包裝內容物

1.低噪音轉接線*1(Low-Noise Adapter (L.N.A.))
2.超低噪音轉接線*1(Ultra-Low-Noise Adapter (U.L.N.A.))
3.3Pin轉4in轉接線*1(3:4-Pin Adapter)
4.30cm 3pin電源延長線*1(30cm Extension Cable for 3pin)
5.矽膠防震螺絲*4(取代傳統金屬螺絲,固定於機殼內側靜音之用)
6.金屬機殼螺絲*4